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举办“光被学堂”周家社区音乐指导公益讲座

2022-08-15 16:3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增强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提升孩子们对音乐的感知能力,8月8日,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光被学堂”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之音乐指导公益讲座在淄博市周村区周家社区成功举办。

  淄博六中刘迪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刘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音乐的组成要素,然后从音的高低、强弱、长短、音色四个方面切入,通过柯尔文手势、奥尔夫节奏律动等多种音乐游戏,让孩子们感受音乐基本要素的变化。

  随后,刘老师引导全体孩子们参与感受、相互协作与互动,一起体验和表现音乐的节奏美,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音乐知识,提升了审美能力和综合素养,而且开始爱上音乐,爱上学习和生活。活动结束时,有的孩子情不自禁地感叹:“音乐多么美妙,生活如此美好。”(通讯员 韩艳英)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