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关注育人全环境 共促能力再提升

2022-08-15 16:3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为提高班主任的师德修养和育人能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浓厚氛围,8月6日-7日,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组织部分班主任和年级管理干部赴青岛参加全国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

  两天的学习中,老师们聆听了全国知名班主任、江苏省优秀班主任、首届十佳师德模范李凤遐老师带来的《师爱如灯,照亮幸福人生》,全国创新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山东省首届十佳创新班主任刘霄老师带来的《做善于沟通的智慧型班主任》,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班主任学科特聘专家迟希新老师带来的《构建双减背景下班主任带班育人的大棋局》和重庆市优秀班主任、西南大学国培授课专家周小均老师带来的《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共育》四场报告。

  一系列报告为班主任们提供了丰富的前沿理论信息、应用技能信息和实践经验信息,为班主任专业提升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实践与创新能力,从而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共性成长。

  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提升育人能力的良好机会,不仅进一步学习了育人理论知识和技能,更解答了平时育人工作中的困惑,今后将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固化学习成果,做好立德树人的划桨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做好班级管理的协调者,做好家校沟通的联络员,做好良好育人环境的参与者。

  一直以来,淄博六中高度重视班主任的发展,持续致力于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管理能力突出的班主任队伍。健全班主任队伍成长机制,激发班主任工作动力;评选“教书育人长青奖”,提升班主任荣誉感和积极性;举办班主任论坛,总结优秀工作经验;开展班主任素质拓展,不断推动班主任业务水平提升;通过“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发展联盟”持续搭建班主任培训平台,激发了原动力和内驱力。(通讯员 马洁 韩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