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开展“暑假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2022-08-15 16:34: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为确保每位同学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寒假生活,暑假期间,淄博市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暑假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文明出行——做讲文明、守秩序的小学生,全体同学要文明过马路、文明乘车,自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及孕妇让座,自觉保护旅游景点的环境卫生,不乱涂乱刻。   

  感恩父母——做讲礼仪、有孝道的好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注重文明礼仪,在家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倡导同学们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学会做简单的饭菜,洗衣、整理家务,体会父母的辛苦,懂得感恩父母。   

  动手做宣传——做环保小卫士,作为社会的小公民,同学们在假期可以关注社会、了解社会,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来影响社会。   

  发展特长——做最棒的自己,要想成为一个出色的自己,不光要学习好,还要有自己的特长。暑假,是发展自己特长的好机会。画画、打乒乓球、毛笔字、钢琴、唱歌……还有下棋、轮滑、小发明、小制作……多多动手,坚持练习,你会拥有更多本领,享受生活,快乐成长。   

  润泽书香——做热爱阅读的小学生,阅读可以引领大家通往成功之路,读书如同吃饭,长期坚持读书,书籍带来的营养会滋养你进步,同学们每天最少利用半小时阅读适龄读物,积累知识,为新学期更好的学习做好准备。(通讯员 史美花)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