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授牌仪式在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举行

2023-03-23 11:3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授牌仪式在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淄博市气象学会理事长、淄博市气象局副局长叶田、业务科科长叶丽娜、工程师李妍、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教育文化事业部主任杨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国栋出席了授牌仪式,学校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授牌仪式上,教育文化事业部杨斌主任致欢迎辞,向市气象局领导、气象专家莅临经开区表示欢迎,向傅家实验小学获得“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殊荣表示祝贺,对学校坚持“润泽生命成长”理念,推进润泽教育办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争取更大成绩。希望全区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专家、教师引领下,尝试科学探究活动,培养科学素养。

  市气象学会理事长、市气象局叶田副局长致辞,对学校多年来组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师生提高对气象科学和自然科学的认识,提升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为气象科学的发展和普及贡献教育力量。叶局长代表省局为学校颁授“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铜牌,王国栋校长亲手接过沉甸甸的铜牌。这是荣誉、是鼓励,更是责任和动力,是学校气象科普工作的新起点,是学校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气象局李妍工程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让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天气、气候和水的关系,读懂了天气预报预警信号,了解了如何应对天气变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最后,领导、专家到学校气象站进行现场指导。科学社团的同学们向专家提出他们的问题、困惑,气象专家都细心地做了讲解与回答。       

  据悉,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气象科普基地于2013年10月建成使用,配备风向标、风速计、雨量筒、百叶箱内有干湿球温度计等观测设备。多年来,学校成立气象观测兴趣小组,坚持开展社团活动,学生在辅导老师带领下,观测校园的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雨量等气象信息。社团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与气象零距离接触,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一定的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熟悉了科学观测的流程,探索了气象的奥秘。

  今后,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将充分利用“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的平台,推进科普教育,为普及气象知识、提升科普教育工作水平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通讯员 徐晓华 王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