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举行2024年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4-01-26 11:3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学生宿舍内突发火警、火灾的紧急情况,让全体住校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1月25日中午,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举行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

  根据省市区教体系统安全会议的精神,结合最近消防部门检查的建议,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完善宿舍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此次疏散演练职责分工。1月24日,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副校长袁延昭召集学校级部、政教处、安办负责人,部署疏散演练部事宜;1月25日,早自习各班班主任讲解具体逃生路线和方案内容,明确注意事项;1月25日,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安办副主任魏爽利用大课间向同学们讲解疏散演练要点及注意事项。

3

  中午13点30分,在指挥组、疏散组和警戒组人员已经就位的情况下,随着警报声响起,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住校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在老师、宿管的引导下,按照方案规定路线快速有序从学生宿舍楼内撤离,及时撤离到学校操场规定位置进行集合。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并上报级部、学校。整个逃生疏散过程快速有序,基本达到了本次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中学副校长袁延昭强调这次宿舍消防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学会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将逃生路线熟记于心,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契机,学习安全知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消防安全规定,时刻提防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在学校玩火行为、坚决杜绝吸烟等会引起失火等严重违纪行为出现,严禁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爱护学校的消防器材,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向家人、邻居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通讯员 陈中盛)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