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趣味“无纸”境 慧学慧玩乐成长

2024-01-26 13:2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优化学生学业评价,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近日,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开展了慧学慧玩大闯关—— 一、二年级无纸笔学业测评活动。

场景图

  活动中,语文老师将学科知识与游戏巧妙融合,以游戏化的形式,考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创设见字如面、腹有诗书、百读不厌、侃侃而谈四个闯关关卡。数学通过“计算小达人”“ 我会解问题”“欢乐小导游”等活动对本学期数学中的重点知识与技能进行考察,收获成功之“星”。多样的形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孩子们用自信、智慧、认真闯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收获了付出带来的喜悦。

学生特写2

语文2

  本次无纸笔测评活动,充分体现了“寓评于乐”的教育理念,全面展示了一、二年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养,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在快乐中测评、在实践中成长,在快乐的闯关活动中收获自信,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让润泽实小的孩子们童年更加多姿多彩。(通讯员 王佳佳)

大合影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