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召开教师学业述评培训会

2024-01-30 13:2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为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评价的导向、激励功能,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1月25日,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召开教师学业述评培训会。

IMG_20240125_151857(1)

  本次会议,教导处主任于宗铭以《基于证据的增值性学业述评》为题,从“德智体美劳读”六个方面讲述了学校为什么要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介绍了学校六位一体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重点讲述了教师在评价改革的过程中如何进行基于证据的学业述评,结合优秀述评案例剖析进行学业述评的重要性。最后,李宗魁校长对教师学业述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老师们坚持“素养导向、因材施教”,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使学业述评成为提高教育教学实绩的有效途径。

  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将坚持不懈地开展教师学业述评的探究与实践,不断完善现有的评价机制,持续开拓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读”全面发展,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高涛 于宗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