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三合小学开展“出其不意”勾画多彩寒假作业活动

2024-01-30 13:3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为了给学生布置有效的寒假作业,让学生在假期玩得快乐、学得开心,近日,淄博市高青县三合小学开展“出其不意”勾画多彩寒假作业活动。

  书面作业少而精。假期作业要适量、有针对性,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重点布置学生掌握不够好的内容、学期的重点内容、为下学期做铺垫的内容,其他的内容可以少些或忽略。

  作业的布置要分层。既要照顾差生使他们吃得消,又要照顾优等生使他们吃得饱。

  特殊作业不可少。多布置一些实践活动题,如民俗作业,让孩子真正认识传统佳节:如收集各种家庭的春联,并抄写下来,认真诵读、熟悉押韵、对仗等手法的运用,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气息;出一期春节手抄报;感受春节礼仪,了解拜年、敬酒、礼让、敬老爱幼等礼仪,可以编制出“礼仪集”;学会使用压岁钱,根据自己的需要拟定一个压岁钱使用的计划书。

  重视阅读作业。在寒假里,可以让学生读几本好书,通过每天坚持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合理安排假期作业时间表。指导学生自己规划一张假期生活时间表,与家长沟通并督促学生按照时间表协助管理孩子,使学生的寒假生活过的充实有规律,统筹安排时间,保证学习娱乐两不误。

  通过这些活动,一方面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又使学生的寒假过得快乐有意义。(通讯员  许园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