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第十中学获评山东省2021—2023年度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2024-01-30 14:0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卫生与健康教育,学校可以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淄博第十中学一直致力于卫生与健康教育,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日前,淄博第十中学被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评为山东省2021—2023年度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013002

  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淄博第十中学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淄博第十中学领导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并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建立健全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淄博第十中学设立专门的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机构,负责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013003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淄博第十中学致力于建立一支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卫生与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服务。

  开展多样化的健康教育活动。淄博第十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如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健康讲座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教育。淄博第十中学向学生传授包括个人卫生、饮食营养、体育锻炼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高度关注学生的情感和心理需求,通过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方式,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态,提升情绪管理能力。

  加强预防疾病教育和急救与安全教育。淄博第十中学引导学生了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如感冒、近视、肥胖等,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传授学生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如心肺复苏、止血等,同时强化校园安全和应急疏散。

  建设良好的校园环境。淄博第十中学注重校园环境的建设和管理,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整洁、优美、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进行有效的监测与评估。淄博第十中学定期对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监测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工作效果。

  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帮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为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宋珂)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健康教育中学淄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