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市淄川区柳泉幼儿园:一人一课展风采 齐思共研促成长

2024-01-31 09:5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有效推进集体教学中师幼互动质量的提升,提高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4年1月,淄博市淄川区柳泉幼儿园教育集团举行展示课活动。

5

  多彩课堂齐绽放。活动前,老师们自选一节名师优质课,研究名师的设计思路和语言组织,学习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精心备课、用心研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并进行课堂的实时录制。通过再现名师的课堂内容,给教师们在教学领域提供良好的学习范例,磨炼自己的备课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1

  以评促教共成长。各园所分别推选两节展示课。每个展示活动在各园所教研团队的反复推敲,反复打磨下,不断的尝试和改进。在磨课的每一个要求,每一个步骤的实施中,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2

  观摩共研促提升。1月22日上午,集团各园所评选出的教师进行集中展示,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巧妙设计,精心准备,采用游戏化的教学策略,充分调动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幼儿通过自主探索、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获得认知和经验,充分彰显集体教育活动的魅力。

3

  活动结束后,集团内各园所的园长、骨干教师、授课教师展开评课研讨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磨课的感悟,通过交流学习,探讨分析和总结,真正实现教学相长见实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展示课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集团内所有教师创设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互动氛围。柳泉幼儿园教育集团将持续通过平台联建、联动联训、联评联展的形式立足岗位成才,提升办园品质。(通讯员 董玉秀)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教师教学成长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