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4-01-31 10:3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提升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团员理想信念,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由胡雯棋同学主持。

1

  伴随着庄严洪亮的国歌,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学校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王方宇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的誓言表达出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李馨卓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欢迎新团员们加入共青团,号召大家履行团员义务,尽心尽力为社会、学校和班级作出贡献。新团员孙奥林、路子畅代表全体新团员献词,表示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学校副校长任金国作重要讲话,对新老团员提出希望:要坚定信念,提升品德,做思想的楷模;要勤奋学习,敢于突破,做学习的表率;要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做生活的模范。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此次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2

3

  近年来,学校团委、各班团支部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共青团员发展工作。在学校党委、上级团委的领导和各班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共有643名新团员加入了共青团,为学校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壮大了学校团组织的力量。本次入团仪式不仅是一次团员教育,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的授予,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高扬理想风帆,焕发青春激情,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通讯员 李文瑶 马慧)

4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