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蓝领”中式烹调考试菜展示点评活动举行

2020-09-27 14:08: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2020“金蓝领”中式烹调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考试菜展示点评活动9月21日上午在淄博饭店三楼宴会厅举行,来自全市餐旅业91名“金蓝领”学员的273道特色创新菜品参加了展示。中国饭店协会资深副会长、淄博市饭店烹任协会、淄博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国际烹饪艺术大师陈家恕先生出席展示活动,并对学员展示的考试菜逐一进行点评,不仅充分肯定每道菜品的优势,同时也对菜品中存在的不足和如何提升做了耐心的指导。

  陈家恕会长在点评中指出:一是2020“金蓝领”中式烹调师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培训质量不能下降。本次中式烹调技师、高级技师考试菜展示点评活动是学员对近段时间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和体现,同时也是学员对近段时间学习内容的一次总结和汇报。无论是学员自身还是学员之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相互之间取长补短,通过点评找出差距和不足,有目的地进行调整和改进。调整和改进也是提高的过程,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对业务技能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考试菜要与经营菜相互借鉴,结合起来,做到不仅好看而且好吃,同时要接地气。三是“金蓝领”培训与将要组织开展的“博山菜师傅”培训、竞赛工作结合起来,以“博山菜师傅”培训、竞赛为依托,将博山菜制定出标准,把齐地、齐风融合进去,研究、发展、提高博山菜的品味,展现淄博餐旅业雄厚的烹饪技术力量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促进淄博餐旅业经济的健康发展。

  本次“金蓝领”中式烹调培训项目自8月份开课以来,已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学习。学员们思想端正、态度认真,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自学;不管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操作,学员们都积极参加、认真对待,按时参加培训活动。学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本次考试菜展示点评活动是对学员参加培训学习成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有利于学员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为下一步的培训考试及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淄博餐旅职业培训学校自2005年被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金蓝领”培训基地以来,举办“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34期,培养高技能人才1108名,有力地提升了行业的整体技能水平,他们在各自的酒店成为业务骨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的自主创业,成为民营企业的大老板。在全省、全国的各类技能大赛中,他们崭露头角,频频获奖,有力地提升了淄博餐旅业的地位和品牌形象,为淄博餐旅业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学员技师展示培训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