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李猛来淄博市调研

2022-05-11 09:28:43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9日至10日,副省长李猛来淄博市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和小麦“一喷三防”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李新胜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李猛冒雨来到高青县唐坊镇石家村,走进麦田察看小麦长势,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小麦品种、病虫害防治、农业补贴发放、亩均产量预计、平均年收入等情况,听取淄博市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重大病虫害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抢抓关键农时,重在预防、严把关口,逐天逐地严防紧盯,开展科学高效防治。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备足备齐药剂、药械等防控物资,全面开展“一喷三防”,尽快实现统防统治全覆盖,坚决打赢重大病虫害防控阻击战,为全国粮食安全大局贡献山东力量。

  在桓台县先正达MAP示范农场、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田庄镇水肥一体化喷灌示范区,李猛认真听取农业生产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播种面积、土壤墒情、数字大田、植保机械、烘干仓储等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统筹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粮食生产关键技术运用,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优势,着力打通农业生产全链条,切实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农业补贴政策,增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专业化水平,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和农机服务,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强化数字赋能,突出科技支撑,加快发展特色高效数字农业,聚力打造一批数字农业示范应用场景,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业效益。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