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张延廷在淄博分会场出席并发言

2022-05-25 10:34:21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4日上午,省政协在济南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月度协商会,围绕“努力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协商议政。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延廷在淄博分会场出席并作交流发言;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正林,党组成员、秘书长于康梅出席淄博分会场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围绕“齐长城遗址保护利用、长城文化挖掘创新发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旅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回应了大家的关切。

  张延廷在发言中说,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保存了较为完好的齐长城遗址。市委、市政府抓住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战略机遇,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纳入淄博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高标准编制出台《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淄博市齐长城文化生态旅游带开发建设规划》《淄博市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扎实推进文旅项目建设,率先在全省实行文物长制,搭建起文物长制组织体系,积极实施文物抢救保护工程,不断推动齐长城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淄博市将充分挖掘释放齐文化的时代价值,主动融入“山东文脉”,打造“尼山淄水”交相辉映格局,奋力书写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的淄博精彩篇章。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