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到博山淄川调研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

2022-05-25 10:35:37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4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博山区、淄川区调研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助企纾困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定信心、同心同向,保持定力、科学应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市领导田兵兵、闫桂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马晓磊首先来到博山智慧环保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认真察看博山区环境质量实时监测数据,详细了解平台运行、接入企业、站点设置等情况。他指出,要拓宽平台底层数据来源,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提升分析预警、精准溯源能力,切实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在听取博山区特色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他强调,要科学定位、突出特色,着力盘活低效用地,优化园区产业布局,积极链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速形成产业规模集聚效应,打造竞争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链群高地。马晓磊对博山区农村改厕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改厕“事小”但关系着大民生,要加强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抓好村(居)公厕改造升级,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在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马晓磊深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创新研发、市场开拓、吸纳就业、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建议,鼓励企业按照“五个优化”路径,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和智能化改造力度,积极研发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聚力推动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加速转型跨越;要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大力招引技能型、应用型、研究型人才来淄创业就业。

  在淄川区,马晓磊首先到挂包联系企业淄矿集团爱科工矿机械有限公司,询问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到鲁维制药VC产业园项目基地、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就企业遇到的瓶颈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一定要认真研究、加快解决,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吸引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动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和消费终端延伸拓展。要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等制度,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对企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窗口期”,同心合力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为淄博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