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2022-05-25 11:52:36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4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赋能加力。副市长李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情况,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蓝帆医疗、鲁阳节能、富丰柏斯托化工、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发言。马晓磊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逐一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市广大外资企业科学应对、主动作为,扛住了风险、经受了考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外资企业继续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主动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增添新动能。

  马晓磊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位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窗口期”,抢抓产业发展风口,以“拼”“抢”姿态,大力布局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抢占发展先机。要充分发挥外资企业“招商平台”优势,做好“产业链招商”文章,积极链接优质资源要素,培育更多高质量发展增长点。要加大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措施、省政府3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以及淄博市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30条等惠企政策的宣传推送和落实力度,全面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做到“随叫随到、无事不扰”,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李俊杰在讲话中指出,要落实好“首席服务官”“服务企业领导小组”等为企服务机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切实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会前,马晓磊一行到山东英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引才聚才政策举措,完善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更好满足青年人才创业就业需求,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淄就业。要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加强市域内企业深度对接合作,积极拓展应用场景,持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