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攻坚突破 确保实现上半年经济合理增长

2022-05-27 10:16:1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5日,淄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淄博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一系列部署要求,抢抓政策窗口期,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市领导宋振波、李新胜、毕红卫、刘启明、沙向东、田兵兵、赵剑、闫桂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马晓磊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发展预期具有重要作用。从淄博市来看,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增多,新动能加速培育壮大,干部队伍保持实干力行的精神状态,这是我们增创竞争新优势、稳住经济大盘的信心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马晓磊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强化助企纾困政策集成落实,抓紧细化完善配套政策,做到能出尽出、应享尽享,及时把国家和省市各项惠企便民政策宣传解读到位,精准推送到位、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实施事业单位和服务基层人才大学生招引计划,完善就业失业调查统计和监测预警机制,鼓励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要坚定不移稳定扩大投资,围绕动能转换、“七网”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抢抓机遇策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严格落实“五个一”协调推进机制和“三张清单”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见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拉动。要扎实推进消费扩容提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刺激消费政策措施,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动汽车消费升级,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空间,实现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做大做强外经外贸盘子,切实抓好RCEP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拓,高水平建好用好淄博综合保税区,积极搭建数字化供应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培育更多高质量发展增长点。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经济政策落实攻坚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