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向社会公开 2022年度市级部门预算

2022-05-27 10:39:18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淄博市财政局指导市级72个部门和288家单位集中公开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市级财政预算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账本”越晒越细,更准确完整地反映了2022年市级预算安排情况。

  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从资金公开范围看,在延续公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的基础上,首次公开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从单位公开范围看,市级部门下属单位在与主管部门合并公开的基础上,首次单独公开单位预算信息,共涉及市级288家。

  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新增年度预算安排部门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表格,基本支出细化到经济科目分类款级科目,项目支出细化到每个项目名称及类型,预算公开范围更广、内容更全面。

  公开模板进一步创新。部门预算公开首次应用“部门预算公开文本生成系统”,部门单位只需导入公开表格,录入相关上年数据、增减变化原因、绩效情况说明等,系统自动生成公开文本,从根本上杜绝公开格式不规范、情况说明不完整、数据前后不统一等问题,更方便社会大众查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