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慈善之光 救急难保民生

2022-06-01 10:05:43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总有一种力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让我们的一家亲如此真实。

  总有一种力量,用爱的奉献将社会安全生活网织得更密、编得更宽、筑得更牢。

  这种力量,就是慈善的力量。

  2021年,淄博市开展了以“扶危济困·淄助有你”为主题的“慈心一日捐”活动,全市共有5000余家单位,50多万人参加捐款。“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资金占到了全市全年募集资金的60%,为淄博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慈善,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2021年,有1081人次获得“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社会关爱为他们撑起一片绿荫;寒冷冬日,“淄助你·善衣暖心”和“淄助你·关爱户外工作人员”捐助活动启动,衣物和防疫物品发放给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快递员,让他们与爱心相伴,温暖过冬。

  慈善,为大病患者护航健康。

  “血透100”“爱肾无忧”“爱心复明”多个医疗救助项目,救助透析患者28958人次,实施复明手术1380例,让因病致贫和失明群众重新看见了光明和希望,老人们的感激让人动容……

  慈善,助力学子圆梦。

  “淄助你·慈心红包”活动让658名孩子感受到世间美好,那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人难忘。

  “扶贫助困·共享健康”“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金盾慈善公益基金”等专项、定向基金救助活动,共支出救助资金539.78万元,让公益的力量在淄博大地涌动;2021年重庆市石柱县收到淄博市捐赠救助款物24.982万元,西藏昂仁收到淄博市捐赠疫情防控急救款物27.15万元,让三地人民共同感受美好生活的幸福闪烁。

  这些年,在淄博的街头巷尾,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硬仗中,总有一大批热心参与公益的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还有一干几十年、无私奉献的慈善工作者,他们成为“善行淄博”的主角。

  因为你我他共同的力量,淄博慈善事业在发展环境、组织体系、服务能力以及社会公众参与意识等方面都得到了新的提升。

  据统计,目前,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77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70万人,注册数占全市常住人口数比例达到15%。

  隐含在一个个数字背后的,是淄博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

  从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服务复工复产,淄博市各类社会志愿协会、组织、志愿者等克服困难,全心投入,践行公益初心。

  普通市民的善举同样是汇聚和传递正能量的海洋。越来越多的人在城市慈善中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加入慈善帮扶队伍。

  2022年,淄博市“救急难、保民生”“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淄博慈善事业的每一位参与者,有你,有我,正以深沉的善念、暖心的善举,汇聚成淄博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画出一圈又一圈共同富裕同心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