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2022-06-01 13:4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齐征)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紧紧围绕“走在前 开新局”,提出了要着力抓好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确立了山东发展的清晰航标。在济南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淄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所需,持续深化“九大赋能”,聚力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同时,要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效能。

  省党代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晓东:

  全市工信系统将紧紧围绕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强力突破新兴产业,集中做强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数字动能四个方面工作部署,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产业、每个企业、每个项目。

  省党代表 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 朱林:

  持续投入,集中这个力量对集成电路材料及封装领域基础性、共性的困难进行攻关突破,我们争取在两年之内,把这个集成电路封装用的工艺有一个优化,然后特别是在这个集成电路柔性蚀刻引线框架这一块儿的基础材料上面,我们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省党代表 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丽:

  过去的一些年里,我们在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氯碱离子膜以及锂电池用PVDF等方面突破了国际垄断。在报告的引领下,集团未来一定会加快科技人才的招引,布局全球的研发网络。

  省党代表 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书堂:

  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在大云物移智等先进技术上加大投入,打造核心技术,培育行业专家成为行业领先者。

  省党代表 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彩绘师 王淑:

  我们应该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厚植文化内涵,守正创新,以工匠之心、产业思维打造山东手造。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扛牢维护粮食安全重大责任,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富裕富足。

  省党代表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溯易:

  我们淄博市将坚持改革引领,数字赋能,深化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以40个数字农业重点项目为带动,加快对农业企业延链补链,集中打造粮食、黑牛、奶牛、预制菜等六条数字化全产业链,力争5年内均建成百亿级产业集群。

  省党代表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新强:

  去年我村已经投资200余万元,建成了九个食用菌大棚,一个蔬菜大棚。经过今年的运行,为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下半年我们将再建四个蔬菜大棚,完善园区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百姓集体双增收。

  省党代表 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玉静:

  我们将继续推行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工作模式,用积分制管理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和广大村民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共建社会主义幸福家园。

  省党代表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苏耜同:

  我们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快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策划实施双100工程,即在省内100个县市区规划布局建设100个香菇产业基地,带动3万多名农民增收致富,农民人均年收入增加5万元,形成销售收入过百亿的食用菌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