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淄博市委宣传部举行道德模范记者见面会暨林业英雄孙建博赠书仪式

2022-06-02 17:3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崔新孝 实习记者 金双)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议精神和第八届全省、淄博市道德模范选树宣传活动要求,加强新时代美德淄博建设,提升“厚道齐地,美德淄博”形象,进一步在淄博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6月2日,淄博市委宣传部组织记者见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邀请淄博市部分全国和省市道德模范、先模人物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讲述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及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同时举行了道德模范、林业英雄孙建博赠书仪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1  雷霞讲话.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孙建博在讲话 可以放在2和3之间.jpg

  雷霞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媒体要创新形式载体,发掘好、宣传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核,引导广大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关爱好道德模范,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建设“九个现代化新淄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孙建博,今年63岁,是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林业英雄,淄博市原山林场原党委书记、现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于1986年调入原山林场,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担任原山林场场长。在原山工作的34年里,孙建博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全场党员干部同志们一道坚定“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信念,围绕“保生态、保民生”两个大局,将原山林场发展为全国林草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实现了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孙建博也因此获得全国“林业英雄”的称号。自2013年开始,孙建博当选了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0年来,孙建博先后向全国“两会”提交涉及自然生态、林业、社会、文化、法律、残疾人等多行业多领域的建议议案389份,被称作是轮椅上的“谏言先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3 给市文化馆赠书.jpg

  刘昌法,今年59岁,是第八届山东省敬业奉献模范、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驻村第一书记。2012年4月以来,刘昌法先后担任了博山区上小峰村、西沙井村,沂源县石柱村,淄川区东东峪村等4个村的“第一书记”。驻村期间,挨家挨户摸民情,记了上百多万字的驻村日记,争取项目30多个、资金1200多万元,带领4个村7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趟出了各具特色的奔康之路。刘昌法的驻村故事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并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道德模范、齐鲁时代楷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李金华,今年55岁,是第八届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2021年2月20日,李金华与妻子在孝妇河边散步时,听到远处河里有喊救命的声音,李金华二话不说便跳入水深近3米的河水中,将一名男性落水者救上岸,当得知河中间还有一名女子时,李金华再次返回水中,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一起将女孩救上了岸。李金华说,自己所做的这些只是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和公民应尽的责任。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5 合影.jpg

  赵东强,今年62岁,是第八届山东省诚实守信模范、淄博市博山区中郝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东强通过股份制改革,调整村庄产业结构,十几年的时间,让中郝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吃上了免费的一日三餐,都过上了小康生活。赵东强向村民们承诺,4年内实现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5年内户均存款达到100万元,将中郝峪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并且争取拿到全国文明村的荣誉。赵东强的家庭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赵东强个人获得了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王伟,今年38岁,是第八届淄博市助人为乐模范、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人武部副部长,入伍十多年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集体三等功五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青年、爱军精武标兵等,近年来获评山东好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淄博市道德模范、淄博好人、淄博市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回到地方后王伟与身边诸多亲朋好友成立了“微爱火种爱心公益团队”,连续三年冬天为主城区安装公交站爱心坐垫累计达1100余个,受到了省、市级媒体的广泛宣传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继胜,今年51岁,是第八届淄博市敬业奉献模范、淄博市张店区实验中学教师。2022年2月,王继胜成为敬业奉献山东好人,王继胜培养的学生有600多人先后进入淄博实验中学学习,多人后续通过高考进入北大、清华深造,教学成绩年年领先,先后被评为全国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班主任、淄博市优秀教师、淄博市师德标兵,获得“全国中小学创新实践课程评选”一等奖,参与主持“十三五全国课题“校本课程的构建和研究”一项,撰写的论文多篇获全国一等奖。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5 合影.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见面会4 给文明委赠书.jpg

  会上,林业英雄孙建博分别向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张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淄博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赠书。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