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

2022-06-06 09:34:48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小麦夏收工作和数字农业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三夏”生产,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聚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淄博贡献。市领导袁良、李新胜,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参加有关活动。

  江敦涛先后实地察看先正达数字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项目、淄博农发凯盛智慧农业和园艺中心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技术水平、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调整完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见效。一路走来,满目金黄,麦浪飘香,一派丰收景象。在先正达MAP农场,江敦涛站在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夏粮面积和夏收工作开展等情况,仔细察看小麦长势、麦穗粒数和饱满程度。他指出,当前淄博市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获期,丰收在望更要丰收在握,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细应急预案,保障人员和机具畅通无阻、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赶时间、抢进度,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敦涛指出,近年来,我们抢抓农业3.0时代重大机遇,率先在全国地级市中出台《关于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的行动方案》,强化产业化思维、市场化机制、项目化举措,加快以数字赋能农业产业全链条、农村治理全领域、农民生活全方位,目前已初见成效。以先正达和凯盛浩丰为代表的数字农业农村龙头项目,在粮食和蔬菜、园艺等领域示范带动的意义和价值重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立足项目目标、定位和需求,进一步理顺决策、沟通、协调、领导等体制机制,密切沟通、凝聚共识,协同发力、破解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用心研究、严格要求、做实做细,努力打造国际一流项目,最大程度实现项目的功能和价值,在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