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淄博市文旅市场稳中出“彩”

2022-06-06 09:36:52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内短途游、自驾休闲游、景区夜游,学习传统文化、打卡城市书房……多种新潮时尚的度假方式扮靓小长假。端午假日期间,淄博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秩序平稳。

  措施保障得力 护航假日安全

  各景区和文化场馆分别制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做好提醒疏导以及游客测温、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信息登记核验等。充分利用好景区大数据系统对景区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实行门票预约制度,引导错峰游览。指导景区场馆配齐防疫物资及设备,配齐配全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加大消杀频次。假日期间,共派出45个现场督导检查组,检查人员373人次。

  产品异彩纷呈 广受游客追捧

  乡村游大受欢迎,观乡村新貌、住特色民宿、品农家饭菜成为近郊休闲游的一道靓丽风景,其中牛记庵养生度假村、芸弘山房等民宿深受市民游客喜爱,文昌湖滨湖沙滩吸引游客在滨湖沙滩开阔地搭帐篷,郊游消夏。旅游新产品受追捧,红叶柿岩旅游区“青春如你所愿”夜游季一经推出,便引爆了夜游热情;三水源旅游度假区第三届轰趴节暨叠瀑戏水狂欢季于端午首日启动,人浪、雾浪、音浪嗨翻全场;此外,中郝峪·幽幽谷钓粽子大赛、安澜湾“帐篷节”“草地音乐会”、千乘湖“赛龙舟”等惠民休闲活动,既丰富了群众假日生活,也带动周边文旅农旅产业发展。

  文旅惠民政策 提振消费信心

  近日,2022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活动以“文旅惠民 品游淄博”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七大主题活动,发放了首批20万元文旅消费券。端午节期间,全市共推出44项文旅活动、40项景区优惠信息。全市12家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潭溪山、梦泉、马鞍山等景区门票五折,三水源、红叶柿岩均推出夜游优惠票,沂源桃花岛景区住宿七折,“齐惠游”持卡用户刷脸免票畅玩在河之洲、885、玉黛湖、齐鲁欢乐世界4个水乐园,成为活跃假日旅游市场的消费热点。

  弘扬传统文化 书香浸润假期

  端午假期,全市各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开展包粽子、做香囊等传统文化活动200余场,活跃了节日气氛。节日期间,市图书馆及所辖城市书房共有11592人进馆,借还书13591册次。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景区文化旅游假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