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积极创新引才模式“招聘夜市”开进校园

2022-06-07 09:54:09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0日下午6时,夕阳西斜,一向安静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校园内热闹了起来。体育场外的路旁,淄建集团、一诺威、鲁泰集团、淄柴新能源等多家重点企业的“招聘夜摊”已经摆好。不多时,会场就挤满了求职学生,偌大的场地变得熙熙攘攘。据了解,当天活动达成初步就业实习意向186人次。

  这是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针对毕业季末,抓住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期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期,因时因地施策,积极创新引才模式而开办的“招聘夜市”。

  这次招聘活动中,为下好“先手棋”,帮助2023届毕业生尽快确定实习单位,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精选8家优质企业,带来310个实习生工作岗位。“市就业人才中心的这次活动非常契合我们单位的需求,此次我们针对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提供了100个一线实习岗位。”淄博尚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姜雪枝说,“招聘夜市模式符合大学生们的作息规律,今天高校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也很高,我们已经达成了45人的就业意向。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这样精准化的招聘活动。”

  “招聘夜市”作为招聘新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企业和大学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机会,让招聘单位像“摆地摊”一样展示岗位,求职高校毕业生像“逛夜市”一样找工作,使企业和大学生可以更加直接地了解对方,真正做到学生在校就能实现就业择业的愿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结合“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充分利用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冲刺期,高频次开展驻淄高校“一校一专场”活动,运用小规模、精准化形式引进一批驻淄高校毕业生留淄就业。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