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抓实抓细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2-06-08 09:48:3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7日是2022年夏季高考的第一天。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实地检查督导淄博实验中学考点组织保障工作,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抓实抓细高考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副市长毕红卫,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督导。

  早上8点,淄博实验中学考点门前,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马晓磊来到学校门口,认真检查交通组织、场外秩序、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情况。他指出,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大事。要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服务保障,高效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切实维护好考试秩序,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要加强交通组织管理,为送考车辆发放专属标识标牌,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爱心助考,为高考服务保障汇聚强大正能量。

  随后,马晓磊按要求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认真察看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部署、考务组织编排、入场核验等各环节工作,并通过视频随机察看各考场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充分应急准备,确保环环相扣、稳妥有序,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组织,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底线。要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面落实应急电力保供、降噪禁噪、食品卫生保障等措施,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牢责任、密切配合,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督导结束时,马晓磊向在场考务人员、教师、公安民警表示问候和感谢。

  今年,淄博市有2.91万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全市设8个考区、15个考点、978个考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