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季高考 淄博市2.91万名考生逐梦

2022-06-08 10:23:33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7日,2022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淄博市共有2.91万名考生参加高考。13条“爱心送考”免费公交线路、开放53个24小时核酸采样点、金晶大道高架桥临时通车、设立“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高考期间,全市错时上下班,教育、交警、公安、卫健、电力、城管等部门打出暖心“组合拳”,护航高考平安。

  6月7日早7时,淄博中学学校门口的送考大巴整装待发,准备载送考生前往其他考点。张店交警大队一早到位到岗,引导送考车辆,确保道路畅通。7时30分,“请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各考点陆续有学生开始进入考场。“加油,加油!”在家长们和老师的鼓励下,考生面带微笑走入考场;也有不少学生在排队等待的同时,手握知识点小册,争分夺秒巩固知识。8时30分,拍照、录入指纹、核对信息,不到5分钟,临时身份证已补办完成。一小时时间,服务点已帮助考生打印了两份临时身份证,一份核酸报告。

  11时30分,第一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11时33分,淄博中学考点迎来第一位出场考生——淄博十七中考生陈同学脚步轻快走出校门,让翘首以盼的家长们欢呼了起来。

  一年一度的高考作文依然是吸睛亮点。2022年山东高考语文作文是围绕“本手、妙手、俗手”三个围棋关键词的辩证关系完成一篇作文。

  7日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8日下午,进行外语(笔试)科目考试;6月9日至10日,将进行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个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