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援助上海医疗队平安凯旋

2022-06-08 10:55:54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7日,淄博市援助上海医疗队解除隔离观察,65名队员平安凯旋。副市长毕红卫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毕红卫表示,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4月3日,淄博市援助上海医疗队65位勇士义无反顾赶赴抗疫一线。在上海的48个昼夜里,他们积极组建医疗管理团队和方舱医院管理团队,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方舱病人救治管理和核酸检测方面彰显了“淄博担当”,叫响了“淄博速度”,展示了“淄博形象”,为合力打赢上海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湛的医术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淄博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淄博市援助上海医疗队65名队员分别来自市区两级、12家医疗卫生单位,跟随山东省援助上海医疗队抵达后,先后入驻上海龙耀路方舱医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累计参与救治2684名患者。淄博市医疗队还多次参加上海核酸采样,累计采样52188人次,圆满完成各项援助任务,以出色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