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两个项目入选“山东技改十大优秀案例”

2022-06-09 10:19:4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市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正在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日前,第十七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山东第三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召开。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智能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和“山东省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淄博市智洋创新“智慧化工智能化技改项目”入选智能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齐翔腾达“‘三无’花园式绿色工厂项目”入选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

  智洋创新“智慧化工智能化技改项目”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赋能化工行业,打造厂区风险隐患全周期管理、智能分析全场景覆盖、24小时全天候监控的智慧化工解决方案。齐翔腾达“‘三无’花园式绿色工厂项目”,本着无噪声、无异味、无泄漏的“三无”标准,在厂区空地进行绿化美化,让厂区与美景相得益彰,真正实现安全环保。

  据悉,此次优秀智能化技改案例,重点遴选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智慧化园区、技改+5G应用等案例;绿色化技改案例,重点遴选节能降碳、环保、节水、节材、循环利用、安全生产、绿色工厂、绿色车间等案例。优秀案例将纳入山东技改案例库,依托“山东技改在线”公益播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条块结合、一县一策、一业一策”,予以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