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 进校园工作全省推广

2022-06-13 10:15:09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开展的2021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由市体育总会报送的“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此次项目库共收录全国29家单位报送的116个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省共有30个项目参与评选。中国体育报多次对淄博“进校园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并由省体育总会向全省推广淄博市进校园工作经验。

  为积极有效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相关文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市体育总会结合行业特点和学校对社会体育资源的需求,创新开展了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于2020年10月,联合市教育部门下发了《加快推进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适合学校体育和学生特点的体育协会走进校园,开展体育特色培训。截至2021年10月底,各协会进校园数量已达900余次,惠及学生近20万人,并打造了国家级特色学校30所,省级特色学校9所,市级特色学校8所,各类培训基地23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