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增一处 抗击重大疫情场所

2022-07-28 09:23:12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7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淄博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系统门诊病房楼封顶仪式正式举行。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该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于2023年7月1日前投入使用。

  淄博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系统门诊病房楼项目是淄博市委、市政府在2020年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胜利后,为进一步完善淄博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所采取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山东省疫情防控补短板项目、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于2021年7月立项,11月26日正式奠基动工,设计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地上11层、地下1层,设置标准负压床位300张,概算投资3.75亿元,涵盖医疗救治、检查检验等全部功能。

  市传染病医院坚持有解思维,破题解码,靶向攻坚,克服今年疫情影响,按要求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基本实现预期目标。按照平急结合要求,该项目与目前医院院区设计为可分可合的布局模式,平时可以由连廊与院区连接,共享医院资源,如果出现疫情,可以实现完全独立运行。项目建成后,医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患者为导向,引进高端人才,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增强公共卫生应急救治能力,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呼吸系统门诊病房楼项目不仅是完善淄博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需要,也是为全市470万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综合医疗服务,缓解淄博市“看病难,看病贵”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