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最美巧娘”手造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2-08-05 10:41:52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4日,淄博市“最美巧娘”手造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沂源县虡盛博物馆广场举行,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等10件作品分获“最美巧娘”手造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10名作者同时获得淄博市“十大最美巧娘”荣誉称号。

  本此活动由淄博市妇联和沂源县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弘扬手造匠心精神,充分挖掘传统手工艺文化的美学内涵和新时代女性在手工艺产业方面的优势,赓续“七夕斗巧”千年民俗,助力“五好”淄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活动自6月22日开始,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征集“最美巧娘”手造作品,凡是与纳、绣、缝、染、钩、编等与布艺、针线有关的作品都可参赛。大赛共收到作品200余件,一件件巧夺天工、异彩纷呈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女性的聪明才智和时代风貌。作品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时代新华章,最美是家乡”“走进新时代,幸福一家人”等主题,反映淄博历史底蕴、人文内涵和文化特色,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大赛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受老百姓喜爱的巧娘作品10件;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美巧娘”手造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团队)同时命名为淄博市“十大最美巧娘”,前20名获奖作品同时公布为淄博市“巾帼好品”。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