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赤诚依旧】“新时代好军嫂”王婷婷:家中的贤内助 事业上的“逐梦人”

2022-08-08 10:1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八月的风雨,流淌着激情与热血;八月的色彩,描绘着勇敢和担当。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鲁网·泰山财经3家媒体,开展“初心不改·赤诚依旧”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将围绕2022年度“淄博最美退役军人”、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新时代好军嫂”“新时代兵妈妈”等优秀典型进行系列报道,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胡延伟 邢超)王婷婷,1994年9月入伍,2008年10月转业到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工作。她是退役军人,是税务老兵,还是一名优秀军嫂。

人物图

  

  王婷婷夫妻两人的父辈也都是军人出身,丈夫张凯现任武警山东总队某部支队长,她深知嫁给军人要付出更多,双军家庭在生活中面临的是更多的现实困难。为了支持丈夫安心服役,她率先离开深爱的部队大家庭,替丈夫担起齐家育儿、孝敬老人的担子,支持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

  多年来,丈夫在她的全身心支持下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工作成绩突出,受到组织和群众的好评。截至2022年,丈夫张凯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在担任单位主官期间,所在部队全面建设和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先后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正规化先进单位”“全军保密工作先进单位”等,连续11年被山东武警总队评为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802105813

  作为军嫂,王婷婷既是家庭中的贤内助,同时也是自己事业上的“逐梦人”。转业到地方后,她勤奋工作,践行税务干部的责任使命和忠诚担当,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

  她热心公益事业,连续九年参与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背包”“爱心厨房”“加油一起成长月捐计划”等活动,给欠发达地区的孩子送上持续性的帮助,感受点滴改变带来的幸福,让公益捐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802105816

  她是同事眼中爱岗敬业的好干部,她是丈夫眼中任劳任怨的好妻子,她是受助儿童眼中的好心人,她是老人和儿女眼中的好儿媳、好妈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演绎着新时代基层党员的实干风采,塑造了新时代军嫂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