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增6家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

2022-08-08 10:55:4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淄博市第二批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入选名单公布,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山东诚冠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榜上有名”。这是淄博市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推行企业总数据师(CDO)制度是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重要抓手,也是充分发掘内部数据驱动需求、实现数据业务增值的具体举措,旨在以数据驱动加速工业升级,着力促进工业数据采集汇聚,不断推动数据流通交易,深化企业数据融合应用,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强化数据安全防护,进而完善产业生态体系。

  自去年以来,淄博市开始推行企业总数据师制度试点工作,市工业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深入贯彻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提高企业数据战略意识,推动企业构建数据驱动的生产模式、管理体系和决策方式,在全市建立了一支企业数字化高级人才队伍,取得了初步成效。去年首批已有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医药企业入选,今年第二批又评选确定了6家试点企业。下一步,淄博市将加快提升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淄博市数据资源使用和要素市场培育,助力淄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雪 司尚佳 刘廷轩)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