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淄博品牌”

2022-08-09 09:56:42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目标导向、有解思维和系统观念,实干力行、协同发力,奋力打造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淄博品牌”。市领导孙庆雷、宋振波、翟乃翠、王义朴、闫桂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马晓磊来到市指挥部,详细了解各工作组职能架构、日常运行、工作进展等情况,对指挥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指挥部组建以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创新、求真务实,建立了高效有力的运行机制,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他说,建设高品质民生是党的宗旨的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从“国之大者”的高度着眼,从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持续加大推进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马晓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高品质民生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抓统筹、抓协调、抓督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和特殊困难群体,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切实在民生保障上不落一人、在全生命周期服务上不落一事。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等途径,发挥好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平台作用,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体察民情、从群众呼声听取民意,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改革思维,加大创新力度,优化完善民生资源配置机制,提升民生领域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水平,为高品质民生建设赋能加力。要进一步加强市指挥部各工作组职能作用,强化各级人大工作监督,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助推政府行政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