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璀璨珑府”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淄博赛区开始报名

2022-08-09 10:3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淄博赛区)开始报名啦。“红船载初心 阅读启新程”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淄博赛区由淄博市图书馆、鲁网淄博频道、淄博世茂璀璨珑府承办。

  比赛时间:

  2022年8月13日上午9:00-12:00

 比赛地点:

  淄博市张店区华光路与心环西路交叉口东南角(淄博世茂璀璨珑府营销中心)

  参与范围:

  9-14岁少年儿童

 活动亮点:

  1、凡报名参赛的同学,享有优先加入鲁网淄博小记者团的机会,并获得鲁网小记者证。

IMG_258

  2、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均可获赠山东教育出版社电子听书卡一张以及精美随手礼一份。

IMG_3310

  3、比赛前五名将代表淄博,于8月21日前往济南山东省图书馆参加决赛,并获得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盖章的荣誉证书。

图片2

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淄博赛区比赛流程

 一、9:00-9:15 签到 

  签到后选手到达指定比赛区域。参赛选手在比赛区域落座,家长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二、9:15-9:20 宣布比赛规则

  宣布比赛规则后,家长离开阅读现场,在等候区休息。 

 三、9:20-11:00 阅读时间

  9:20 比赛正式开始,迟到者不再允许进场。 

  四、11:00-11:20答题环节

  答题二维码现场分发,答题选手进行二维码扫描开始答题。进入答题界面后,程序自动记录答题时间。答题中途不能退出,退出界面后视为自动放弃。 

  五、11:30 公布成绩

  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答卷后,根据提交情况,按照综合测算成绩滚动公布比赛成绩。根据成绩宣布前5名作为进入省赛的候选选手。 

图片1

  大赛规则

  一、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二、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大赛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自备的手机或iPAD(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三、评分标准: 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5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四、关于大赛: (1)初赛:7月1日后,活动将在山东16地市同步展开。鲁网各地开通报名渠道,家长在当地报名参与。 (2)根据今年防疫的特殊情况,每场参赛人数不超过35人。小选手之间的座位距离确保在1米以上并佩戴口罩。 (3)省赛:8月21日,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4)奖项设置: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马上报名(2022年8月13日周六)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阅读大赛山东淄博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