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10 10:06:0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9日,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孙庆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义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工作组对照目标任务清单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市委要求、群众期待相比,仍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牵头部门扛牢主体责任,各组成员单位承担第一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年度工作台账、时间节点,一件一件、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落实好会商研判、调度推进、督导落实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于通过大走访、12345热线等反映上来的民生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分类解决,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形成一套制度,从根源上杜绝类似问题出现。

  孙庆雷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在运用市场机制解决项目资金、土地等民生建设实际问题的同时,积极对接国家、省级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努力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要大力宣传淄博市各项惠民政策,展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努力营造全市上下倾情倾力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