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空天地”系统使用率从38%升至82%

2022-08-11 11:15:04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日,该局抽调业务骨干,分组分片赶赴区县,通过踏勘外业现场、查看内业资料、面对面询问用户激活使用情况等方式,陆续对全市11个区县(功能区)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执法场景应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调研。通过督导,全市用户平均激活使用率从38%上升到82%,淄川区、周村区、淄博经开区、文昌湖区、淄博高新区达到了100%。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化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建设应用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为深入落实落地相关任务,淄博市充分发挥空天地系统对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预警”的有效作用,尽快建立了“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监管伴全程”执法监管新机制。同时,组成专项督导组,要求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空天地”工作;尽快提高用户使用激活率;对违法线索做到应报尽报;尽快建立考核奖惩制度等,全面做好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培训,高效推动系统发挥作用,现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全市用户7428人,已安装使用“鲁地云”APP用户6090人,激活使用率为82%;举报线索261个,制止率91%。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