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世茂璀璨珑府”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淄博开赛

2022-08-13 18:37: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金双)8月13日上午,“红船载初心 阅读启新程”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淄博赛区比赛在淄博世茂璀璨珑府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淄博赛区由淄博市图书馆、鲁网淄博频道、淄博世茂璀璨珑府承办。来自淄博市各区县的近4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所用图书为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最新读物《逛巴扎》。

  上午8点30分,来自淄博市各中小学的参赛者开始陆续进场,签到领取参赛号码牌后进入比赛现场。9点,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宣读完毕后小选手们开始了“阅读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现场安静得只能听到“哗哗”的翻书声和“沙沙”的写字声。选手们边阅读边在纸上做着笔记,神情认真且投入。

  上午11点,参赛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移动终端扫描工作人员出示的二维码进行答题。记者现场发现,最快的小选手两分钟左右就答题完毕,答题谨慎些的五分钟左右也进行了“交卷”。最终系统自动对所有选手进行了排名,淄博赛区十强将冲刺8月21日的山东省总决赛。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淄博世茂阅读山东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