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书写新时代“淄博故事”

2022-08-15 09:30:44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4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见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长篇小说《焦裕禄》作者何香久等来淄参加《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的嘉宾并进行座谈交流。袁良、李俊杰、魏玉蛟,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活动。

  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焦裕禄家乡的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把焦裕禄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多年来,全市各级把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融入到干部思想教育的日常,全方位挖掘阐释焦裕禄精神内核,常态化组织现场学习和交流研讨,形成了争当“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实干力行,为淄博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马晓磊说,淄博作为齐国故都和齐文化发祥地,是一座底蕴深厚文脉悠长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五大瓷都之一、中国琉璃之乡,有“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美誉,文化积淀深厚、文化产业兴盛、文化市场繁荣。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实施文化赋能,深度挖掘地域特色文化价值,为各类文化团体和业界人士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多样丰富的艺术载体和创新创作的独特灵感。此次展览将淄博红色文化和陶琉文化两张名片进行融合,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提供了更加生动、具化的表达和传播方式,充分展现了各位艺术家“艺术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各位艺术家与淄博在齐文化传承创新、展会展览、乡村美学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出更多讴歌时代楷模精神、彰显淄博城市文化特质的精品力作,共同讲好新时代“淄博故事”。

  杨晓阳等嘉宾一致表示,淄博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与淄博在有关领域的对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链接更多优质要素资源,做好城市宣传推介,为淄博文化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据悉,此次展览邀请了百名当代艺术大家走进华光国瓷,以焦裕禄精神为题材创作展出百幅陶瓷书画艺术作品,以崇高的艺术情怀和国瓷艺术语言讴歌致敬焦裕禄精神。展览于今日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揭幕。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