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跳水决赛淄博队收获10金

2022-08-16 09:44:3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获悉,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8月14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跳水决赛在日照市游泳中心跳水馆收官。最终,淄博队表现抢眼,在总共32枚金牌中,摘得10金、7银、12铜,总分510.5分,位居本届跳水赛事金牌榜第二。

  赛后,市跳水队项目负责人高明表示,本届比赛淄博队员发扬不怕吃苦,努力拼争的精神,在市体育局和市体校的关心支持下,不畏强手,精进突破,创造了淄博队参加历届省运会跳水比赛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的新纪录。本届赛事新增两枚双人跳金牌,并且在年龄分组上更加细化,虽然参赛人数比上届有所减少,但参赛队员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竞争激烈。

  本届省运会跳水决赛共有来自全省的8支代表队102名运动员参赛,在共计32个小项的角逐中,济南斩获14.5枚金牌,淄博收获10枚金牌,烟台、泰安各有3金入账,菏泽收获1枚金牌,东道主日照首次参赛收获0.5枚金牌。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