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站首次开行云贵川旅游专列 途径淄博

2024-03-21 10:30: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庄家丽 通讯员 梁兆福)花开中国,春和景明,正是踏青赏景好时节。3月18日22时32分,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今年首趟Y82/3次“齐鲁之星”旅游专列从东营站准时出发,载着600余名旅客奔向四川、贵阳、云南等省,穿越滇水黔山,开启多彩之旅。这是东营站首次开行前往云贵地区的旅游专列,也是今年国铁济南局开行的第二趟旅游专列,将山东客流引入云贵川风景区,助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本趟旅游专列为全列空调卧铺车厢,途经淄博、济南、西安、成都、昆明等站,在为期13天的行程中,游客们可打卡四川三星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云南西双版纳,贵阳西江千户苗寨等风景名胜区,沉浸式体验剑门豆腐宴、楚雄野生菌火锅、大理砂锅鱼、西江苗寨长桌宴等独特美景和民俗文化。

  本次专列淄博站上车人数达400余人且多数为中老年旅客,列车停靠时间仅6分钟,为保证专列顺利运行,这个站通过增派专人引导、开辟快速通道、优先进站等方式,多措并举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今春以来,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季节特点,淄博车务段联手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加强与各地文旅部门、旅行社的沟通合作,加大铁路旅游项目推介和客运营销,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