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将选拔政务服务首席专家

2024-03-25 09:49:38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淄博市将选拔政务服务首席专家,组建政务服务专家库,设立“政务服务首席专家工作室”,推动疑难问题解决。

  据了解,政务服务首席专家的选拔坚持政治标准、业务标准、政策标准、纪律标准相统一。无论是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还是政策水平、品行品德都要突出行业公认。要有精湛的业务能力,从事政务服务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受过系统专业教育,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或全市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或具有5年以上政务服务工作经验,且在某一审批领域业务能力突出。

  政务服务首席专家主要工作职责是围绕企业项目建设、群众高效便利办事提供全周期政务服务。依托“政务服务首席专家工作室”,发挥专业技能人才优势,对企业、个人在审批手续办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在市场准入准营、个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批前批后涉企服务、“齐好办”智慧咨询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淄博市将先从行政审批服务领域的市场准入、项目审批、工程建设、涉水涉农等领域先行试点、逐步拓展,争取5年内实现全市政务服务首席专家行业全覆盖。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