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发布专项方案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2024-04-12 09:31:45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联合发布了《“同舟‘工’济、助企‘邮’我”专项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深化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推动产业的升级转型。

  该方案的核心在于构建一个协同服务机制,通过市区两级工信部门与邮储银行的紧密配合,为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这一措施将有助于推动淄博市先进制造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

  《方案》提出了搭建政银企三方融资对接平台,以邮储银行各支行为纽带,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政银合作模式。及时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提升对优质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质量。

  要建设企业融资服务专员队伍,由邮储银行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专员们将定期接受培训与考核,以更好地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园区、产业集群的支持,邮储银行提供定制化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提升服务质效。

  此外,《方案》在金融支持企业方面多点开花。推出了“U益创”科创金融专属服务品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打造“政+企+研+投”客户服务生态圈,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类、银投联贷类等创新贷款产品,着力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主办行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设立“小升规助力贷”,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发放贷款,帮助企业升规纳统。根据贷款模式及企业评级确定利率,年利率最低可至3.45%,贷款额度单户最高500万元,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方案》在建立联合作业与绿色审批通道,提升服务效率,加强主动授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推荐企业,实现高效的流程操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方案》的实施将为淄博市中小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有望通过优化金融服务,促进企业的快速成长和产业的升级转型。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