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淄博农行创新产品助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2019-03-05 10:03: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5日讯  “您看,我都不用往银行跑,直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轻轻一点,80万元贷款就到了企业账上,还不用任何抵押,利率享受基准利率,神速!”

  前不久,记者到淄博海峰网络有限公司采访时,谈起对农行“微捷贷”这款产品的感受,公司负责人李海峰连声称赞。

  但刚开始的时候,事儿并不是这么简单。

  在对企业进行考察的时候,农行淄博分行的客户经理发现淄博海峰网络有限公司业务开展良好,经常需要流动资金,就向李海峰推荐了“微捷贷”这款产品。但李海峰对这款产品并不认可。

  在李海峰的印象中,从银行贷款手续繁琐,所以他内心里比较抵触,加之当时公司流动资金比较充足,根本不需要从银行贷款,所以回绝了农行客户经理的建议。

  但农行的客户经理并没有放弃,之后又特意上门拜访了李海峰,详细介绍了“微捷贷”这款产品的方便快捷、低利率等优势,慢慢打动了李海峰,双方通过网银完成了合同签约。

  巧合的是,去年年底,淄博海峰网络有限公司签了1笔大订单,现金流短缺。李海峰想起了在农行还有个“微捷贷”额度没有使用,便从手机上申请放款。结果,不到一分钟,80万元资金就到账了。

  资金紧张问题立马解决了,订单能按时完成了,李海峰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这次用款经历,使李海峰对农行的产品和服务效率深表敬意。

  农行淄博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告诉我们,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农行针对小微企业经营特点,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开发的“微捷贷”纯信用线上融资产品,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秒借秒还”,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

  而这仅仅是农行淄博分行做好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该行一直把产品创新作为关键,在深耕普惠金融市场的过程中,积极推陈出新,相继实现了“智动贷”、“微捷贷”、“税银通”等多项业务的创新突破。其中“智动贷”、“税银通”业务均为山东省农行系统内首笔发放。

  据统计,截至去年末,农行淄博分行“微捷贷”贷款累计发放5400多万元,新增小微法人授信客户139户,贷款余额、授信客户数、有贷客户数量均在全省农行系统名列前茅。去年以来,该行普惠金融业务7项指标全部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新增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居全市五大国有大型银行第一位。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