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扬帆行动”集中宣传周昨日正式启动

2019-03-05 10:24:00 来源:淄博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5日讯   3月4日,淄博市创业担保贷款“扬帆行动”集中宣传周正式启动,在张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行政策宣讲活动,给年轻创业者们带来了“大礼包”。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淄博市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发生了新变化:创业个人的贷款额度由过去的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符合条件的话最多能申请三次。

  “扬帆行动”是淄博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品牌活动,从2015年起每年联合财政、金融等部门开展政府贴息贷款促创业“扬帆行动”,活动中送政策上门,也会推出一些特色贷款产品。在各区县,结合区位特点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推出了“扬帆行动区县行”活动,为种植、采摘和观光旅游产业提供了贷款支持。

  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创业者以年轻大学生居多,在创业初期,遇到了包括资金、项目在内的很多问题。这次,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把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带到了大家身边。记者从政策宣讲现场了解到,目前淄博市创业担保贷款主要有三种:一种是针对创业者个人的,贷款期限最长两年,最高额度已经提高到15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一个百分点,还款后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话最多能申请三次。一种是针对在担保机构完成小微企业认定的小微企业的,贷款期限最长两年,贷款额度最高为300万元,还款后按贷款合同签订日基准利率的50%贴息,符合条件的话最多能申请三次。此外,为加大对人才创业的支持,淄博市去年还专门推出了针对大学生新创办项目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每人最多申请两次,第一次给予全部贴息,第二次给予50%贴息。

  采访中,淄博海派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昊告诉记者,自己符合大学生新创业项目的创业担保贷款,可以申请30万元的贷款,“政府贴息,这让我们在贷款时有了很大的底气,年轻人初创业,不管是企业投资还是人工成本,都远远超出了我们的负荷,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给我们的企业注入了资金活力,是非常适合我们的政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加接地气,除了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作用,还将采取增加保险公司合作、实地调研个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深入商圈召开座谈等方式,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的“扬帆行动”系列活动,市及各区县担保中心同步开展,从集中宣传、实地调研、规范流程三个角度发力,形成全市工作合力。

    相关链接:

  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人通过市人社局创业快易贷网络链接或“淄博创业贴息贷款”微信小程序提交申请,或在政务中心前台登记基本信息,由担保中心进行上门服务。

  ■7个工作日内实地考察,收取申请材料,查看项目经营凭证、银行流水。

  ■考察后,根据经营和征信查阅情况,由申请人提供一定的反担保措施,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大型企业保证人担保、房产抵押或联保等。符合要求的办理放款手续。

  ■按时还款后统一贴息,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不予贴息。

  创业担保贷款微信小程序码,扫一扫点“我要贷款”就能申请。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