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春风齐鑫贷”首月投放即突破3亿元

2022-03-02 10:58: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8日晚11点,齐商银行经开区祥瑞园支行依然灯火通明。在加班加点完成各项流程之后,又一笔“春风齐鑫贷”业务投放成功。

  截至当日,齐商银行“春风齐鑫贷”业务审批已通过213户,金额3.75亿元;累计投放190户,金额3.31亿元。仅一个月的时间,“春风齐鑫贷”即突破3亿元大关。

  自淄博市支持小微企业开展“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市工信局、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齐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全员行动、迅速落地,业务开展一个月以来,“春风行动”专项产品“春风齐鑫贷”业务开展成效显著。

  “春风齐鑫贷”是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牵头组织联合齐商银行、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政银担三方协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贷款产品,具有准入门槛低、融资费用省、信用贷款快、线上操作简等特点。该产品单户最高授信额度300万元,贷款利息按照不超过一年期LPR加200基点收取,特别是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哪吒类企业给予一年期LPR的优惠利率支持。

  “春风齐鑫贷”业务开展以来,齐商银行举全行之力扎实落实“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迅速成立了“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提前做好服务方案,研发上线产品,配套办法和操作规程,配备专人专岗及时解答解决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业务营销的广泛性、业务流程的连贯性、业务办理的合规性。

  该行充分通过各大媒体、平台等进行政策宣传,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逐户对接小微企业,加速精准服务,组织辖内小微企业召开“春风行动”政策宣讲会和“春风齐鑫贷”业务推介会,实现批量对接,确保小微企业对“春风行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

  经过前期大量工作,齐商银行形成了线上申请、提交资料、线上提款的“全线上”客户端操作流程,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办贷手续。经测算,企业从贷款申请到提款最快不超过24个小时。

  淄博市一餐饮有限公司服务近10家大型制造企业和学校的餐饮管理,是一家集体用餐配送服务的纳税优质企业,用餐人员数量众多,固定用餐人数约为1000以上,企业经营稳定,符合“春风齐鑫贷”业务准入标准。该行加班加点收集资料,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春风齐鑫贷”300余万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难题。

  截至目前,“春风齐鑫贷”已助力淄博市企业营业收入增加13亿元,带动近600人就业和再就业。

  2022年,齐商银行计划投放“春风齐鑫贷”20亿元,预计惠及小微企业超过3000户,带动企业增收8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近万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