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聚焦农业经营主体加大信贷投放 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2022-04-16 20:3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服务三农”是国家赋予中国农业银行的职责使命,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牢记“国之大者”,突出“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两大定位,聚焦乡村振兴统筹施策,针对不同农业经营主体精准发力,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大,荣获2021年度全市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最高等级“优秀”。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34.52亿元,较年初增加3.38亿元。

  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感谢我们高新区农行的支持,帮助我们走出了此前的融资困境。”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作为一家以猪料、蛋禽预混料及动物药业、生物技术等方面研究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在为养殖场提供专业化产品和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已然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并拥有了多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据了解,该公司是淄博地区畜牧饲料行业第一个挂牌成立的院士工作站,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产各类饲料达40万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拥有多年稳定的上下游客户群体。

  就在近期,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以维持正常运转,农行淄博高新区支行在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后,针对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了授信方案,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支持农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2021年9月27清晨,天气阴沉,但在高青县木李镇郑常村却是一番热闹景象,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当天一早,村民便不顾路面的湿滑,聚集在村委办公室,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原来,当天是郑常村举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土地流转费兑现暨新流转户签订合同仪式的日子。

  农行淄博高青县支行的员工也早早地赶到现场,忙着为村民办理乡村振兴卡、掌银等产品,保证了流转费及时顺利的兑现。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流转了村民468亩地,但因缺乏资金一筹莫展,农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其经营状况,在最短时间内发放“强村贷”40万元,为合作社发展注入启动资金。

  支持专业大户增收致富

  走进桓台县种粮大户荆茂祥的田地里,绿油油的麦田甚是喜人。

  “我这一步步发展起来,少不了农行的支持,用农行的贷款我们购买了粮食烘干机、无人机,生产效率不断提高,收入也是翻番地增长。”荆茂祥看着绿油油的田地很是高兴。

  据了解,现年50岁的荆茂祥,是桓台县有名的种粮大户,承包土地种粮十多年,与农行淄博桓台县支行的合作也有十多年,该行已为其发放贷款超过1000万元。现在,荆茂祥承包的土地已达到2600多亩,一家的年收入达到156万元,成为了种粮发家的典范。

  “沂源农行的惠农贷款,真是雪中送炭了!”沂源县南麻镇朱家户村民李长宽说。李长宽在村里承包了100余亩山地,准备集中种植富硒苹果。从整地到修路,还没见到果树,100多万资金已经投了进去。等到需要购进果苗,李长宽手头已然捉襟见肘。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眼见修整一新的果园却没有果苗,李长宽急的整宿睡不好觉。正在这时,中国农业银行淄博沂源县支行的客户经理通过在镇上担任挂职干部的同事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李长宽取得联系,并与同事迅速开赴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实际情况,为李长宽发放惠农贷款20万,把果苗送进了老李的“花果山”,也圆了老李的致富梦。(通讯员 单业华)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农行三农国之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