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十化建支行:暖心兑换“火烧币”

2022-05-20 17:0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感谢农行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帮我们挽回损失!”5月12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北刘村老党员张先生手捧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服务周到”字样的锦旗来到农行十化建支行。

  5月11日上午,张先生夫妻二人抱着一个纸箱急匆匆地赶到农行山东淄博十化建支行问道:“这些现金可以兑换吗?”工作人员看到纸箱里面全是被火烧后损毁的百元现金,面对焦急的张先生,当即表示,只要符合残损币的兑换标准,一定会全部兑换。得到肯定的答复,张先生夫妻二人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原来,张先生为了给外甥买房子,拿出了自己的储蓄,加上借来的部分现金,共计凑了13万元。由于前一天晚上回家较晚,顺手将现金放在厨房保存,心想第二天一早到银行给外甥汇款。   

  5月11日早上,张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家里点火做饭,不料失手引发厨房着火。一心急于灭火的张先生忘了现金还在厨房,事后回想起来,才发现现金已不同程度被烧毁。

  张先生想起家门口的农行网点,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农行。工作人员接过现金小心翼翼地一张一张查看,同时,在问清原因后一边安慰张先生一边向他介绍残缺人民币的兑换标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工作人员把损毁的现金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可以全额兑换,一部分按半额兑换,还有一部分由于烧毁程度严重无法辨别。

  该行工作人员及时向上级行运营部反映,运营部立即与临淄区人民银行残币兑换部门取得联系。得知张先生可携带相关资料和损毁人民币及时去人民银行进行辨别兑换,工作人员随即向张先生嘱咐了详细地址、办理手续以及联系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张先生顺利将剩余损毁现金进行了兑换,挽回了损失。(通讯员 陈鹏 王继涛)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兑换张先生现金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