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淄博淄川支行:143.61万元贷款助力养殖产业发展

2022-07-14 09:3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养猪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对于保民生、稳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疫情之下,生猪养殖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农业银行淄博淄川支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积极支持畜牧生产企业和相关饲料、屠宰、加工企业复产保供融资需求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菜篮子”“肉盘子”工程,全力支持地方生猪养殖产业发展。

  “仅仅2天时间,第一笔放款资金就到账了,农行的工作人员从上至下审批十分迅速,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通过资金扶持,提高设施装备水平,就能更加完善污水、粪便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淄博新好农牧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7月6日,中国农业银行淄博淄川支行为淄博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新建年出栏15万头生猪一体化聚落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143.61万元,这是该行承贷6000万项目的第一笔成功放款。

  淄博新好农牧有限公司为上市企业新希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牲畜、肥料等其它副产品销售。为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提高综合竞争力,顺应国家生猪发展规划、行业发展趋势,淄博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在淄川区新建年出栏15万头生猪一体化聚落项目,项目占地520.27亩,总建筑面积达到82090平方米,20栋保育育肥舍、配套污水处理系统和办公生活设施。该项目为系统内联合贷款,其中青岛市分行市南三支行为牵头行、代理行,承贷份额6000万元,淄博分行淄川支行为参加行,承贷份额6000万元。

  7月4日,淄博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因购买设备及工程建设向农行淄川支行提出资金需求,该行工作人员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整理上报信贷资料,积极与省、市行信贷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持续跟踪信贷流程,审批后第一时间联合网点进行放款,于7月6日晚9点顺利实现放款。(通讯员单业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