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房产 > 正文

【鲁网淄博地产】万科工地研究院开放 身临其境感受建造过程

2019-07-06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7月6日讯(记者 刘宗尧)说起房子,你可能看过《交付必看的100个知识点》,翻阅过很多的验房攻略,但事实上,交付只是一斑窥豹,想要真正了解一套房子,交付之前的工地阶段也需要被重视。一说到工地,可能我们大多数人想到的全是钢筋水泥混凝土,工艺工法,建筑术语,完全看不懂。

  7月4日,万科借翡翠书院工地开放的契机,专程打造并对外开放了一座“工地研究院”,邀请了众多业主和媒体朋友们到场参观,了解工艺工法,身临其境感受建造过程。

  通过近20年的实践摸索,万科总结出了一套以“两提两减”为核心的“5+2+X”建造体系,淄博万科翡翠书院将全面落地应用这一建造体系。其中5是指系统配模、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爬架施工体系、穿插提效施工五大部分,2是指装配式装修和适度预制,X在翡翠书院项目的体现为除了“5+2”工业化体系外的特色:比如塔吊可视系统,环保喷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

  同时,为了让大家了解工地的专业内容,万科还基于自身工地特色,推出了四大IP形象,帮助用户更清晰地了解万科5+2+X精工建造体系。

  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丨混凝土教授

  传统砖砌外墙的做法是在阳台或者窗户洞、楼梯间等采用填充砖的设计,房子居住几年之后就容易出现外墙渗水,而这并不是简单外墙外饰面修补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降低业主后期保养和维护成本,万科采用了全混凝土现浇外墙工艺,使用混凝土浇筑,一体成型,极大地减少了人工因素产生的质量差异化,避免了开裂、渗漏、空鼓等问题。

  万科翡翠书院建筑内墙采用精度高尺寸偏差小的高精砌块进行装配,相比传统灰加砌内墙,既具备规格工整,免抹灰等特点,也能很大程度上提高工程质量与施工效率。

  系统配模(铝模)丨铝模研究员

  万科是国内铝模板最大的应用建筑商,几乎所有高层建筑全部指定采用铝模板体系。铝模板全称为建筑用铝合金模板,是继木模板、钢模板之后出现的新一代模板系统。重复利用率比木模更高,拆装比钢模更轻便,能极大程度保障横平竖直,统一规范的工程品质,同时节省材料和人力浪费,提高施工效率。

  依附式爬架施工体系丨爬架执行官

  相较于传统钢管脚手架,万科采用的依附式爬架施工体系具备高效、安全两大特点。

  依附式爬架拆装便捷,仅需四层,能随施工进度的推进向上爬升,这大大减少了施工周期,实现了让业主们早日住进新房的愿望。同时,依附式爬架的封闭设计也规避了高空坠落的危险,保障了高空作业人员和地面人员的安全,让工人师傅们能在安全的环境里安心劳作,由此可以看出万科对工地安全的重视,和对劳动者的尊重与人性关怀。

  穿插提效法丨穿插提效工程师

  万科工地的尝试穿插提效也是工地开放当日的一大亮点,得益于依附式爬架提供的便利条件,万科工地在上层主体结构施工的同时,尝试下层提前进入内部装修作业,多线协作,高效推进。这也为后期的工程质量自检提供了更充裕的时间,最大程度的为每一位业主提供好产品。

  另外,据现场万科工作人员介绍,工地现场还采用的大量各种各样的先进系统(也就是5+2+X中的X),比如可全时监控塔吊工作状态,防患未然的塔吊可视系统;在施工过程中减少扬尘,保护工地人员和周边市民身体健康的环保喷淋系统;确保进出工地人员身份、工作时间等信息健全的人脸识别系统等…

  工序样板间丨万科的诚挚与信心

  在工地现场,除了5+2+X建造体系,万科还精心准备了工序样板间,让工地施工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每一种材料,都看得见,摸得着。10道工序,完整还原从原始墙面到成品墙面的过程。

  精装样板间丨万科的匠心和精致

  为了让客户和业主更加直观的了解这一建造体系的全面落地应用,我们还开放了精装样板间,以精致的工艺工法、严苛的专业标准、负责的工匠精神,带给准业主更多信心和安心,为业主筑就品质之家。

  用匠心推动行业进步,用创意诠释创新理念,做一些有意义的尝试,“工地研究院”就是这样的一次尝试。希望在未来的淄博,我们能看到更多像万科翡翠书院一样有创意、有坚持的项目出现,一起为我们创造更可靠,更放心的产品。

责任编辑:崔新孝